立冬前多吃“三酸”保健康

  • 作者:孙莉
  • 来源:中国食品质量报
  • 2014-09-06 10:24

    “少辛增酸”是中医营养学关于秋季饮食的一个主要原则。马上就要立冬了,柠檬、酸梅、泡菜这些酸味食物能帮你“养秋”,健康地迎接冬天。  
    柠檬的味道比其他柑橘更酸、更苦,是因为其有机酸的含量比橘子、橙子等水果高出十几倍。有机酸是维生素C的“保镖”,深秋多吃柠檬能有效预防皮肤干燥和上火。平时用柠檬泡水喝就可以。   
    酸梅属于碱性食物,特别适合肝火旺的人吃,有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提高抵抗力。酸梅用来煮汤、炖肉都不错。   
    建议自制泡菜,不放或少放辣椒,泡20天至30天就能食用了。泡菜是一种发酵食品,在保留新鲜蔬菜大部分营养的同时,还增加了乳酸等酸性成分,能健脾开胃、增进食欲、有利于提高钙磷在肠道内的溶解度。冬天人们太阳晒得少,多吃泡菜还能防止骨质流失。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