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常摸摸孩子小手

  • 作者:李海清
  • 来源:<A href="http://www.jksb.com.c
  • 2014-09-06 10:07

    最近和一些新妈妈聊天,她们最担心的就是宝宝过冬吃什么好,而我总是提醒他们,吃什么是次要的,穿什么才是主要的。因为第一个冬天,家长一般爱给孩子捂上厚厚的衣服,许多儿科大夫都提醒家长,冬天到医院看感冒的,大多是捂病了的宝宝。 
    
    宝宝的新陈代谢特别旺盛,建议家长每天早晨用温暖的手感受一下宝宝的体温,时刻注意宝宝的体温变化。秋冬交替时体温稍微比大人凉一点,对宝宝适应外界天气变化有好处。  
    
    有些家长,在供暖前会给孩子穿一身三重保暖服,甚至晚上也让孩子穿着保暖衣睡觉,来暖气后,还是怕孩子会冻着,这样一旦吃的不好,或者吹了凉风,就更容易捂出风热型感冒。正确的做法是,给孩子穿上小秋衣,再外带个小马甲。 
    
    此外,许多宝宝感冒前,都有便秘的征兆。因此,避免大便干燥而引起的上火感冒,家长可以做冰糖梨水和冰糖萝卜水。由于宝宝免疫系统不健全,一般不建议给一岁内的宝宝服用蜂蜜。 
    
    如果宝宝出现感冒症状,除了要定期测量体温外,还要严格记录宝宝的进食、进水及排便、呕吐的情况,以便医生详细了解孩子的健康状况。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