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菜”替代社交网民健康意识弱

  • 作者:潘波
  • 来源:新京报
  • 2014-09-06 10:25

    据新京报讯 (记者潘波)风靡一时的“偷菜”游戏,只有16.5%的网民表示未接触过。近日,39健康网携手中国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起“2010年中国网民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超八成网民因长期上网导致多种疾病发生,其中皮肤变差占36.1%,颈椎、腰肌劳损占51.9%,眼耳鼻疾病占41.8%,胃肠疾病占45.7%,睡眠质量不好占52%,抵抗力下降占76.8%。54.8%的网民认为网络对心理健康有负面影响,包括脱离现实、有焦虑情绪、造成自闭抑郁等。工作压力以及健康意识薄弱,致使不少网民的身体处于透支状态。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王相兰建议网友多旅游、聊天、散步、运动,并多吃些胡萝卜、荠菜、芥菜、苦瓜、动物肝脏、豆芽、瘦肉等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的食物。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