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强化高风险药品监管

  • 作者:李天书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37

    据中国医药报湖北讯 记者李天书报道 针对齐二药假药案、“欣弗”注射液以及鱼腥草注射剂等问题的出现,连日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强化对注射剂等高风险品种的监管。 
    该局对全省17个市州局药品安全监管人员,就注射剂特点、注射剂与GMP要求、注射剂一般制备工艺、国内外注射剂进展、药品GMP认证现场检查方法与技巧等进行了强化培训,组织全体人员赴武汉远大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演练,并针对培训内容进行了考核。该局同时组织全省43家注射剂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举办了注射剂生产企业培训班。 
    全省系统按照省局要求,紧盯注射剂生产企业,严格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切实加强动态监督,加强注射剂生产质量控制。有的地区实行了目标责任制管理,开展地毯式检查,对有投诉举报、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采取突击检查、飞行检查和随机抽查;有的地区推出新举措,如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一反三,及时推出了“约谈制度”。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今年内将针对注射剂生产企业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明年初再进行一次监督复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立即责令其整改或停产整顿,以确保产品质量。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