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怡率组督查贵州、云南两省药品整治工作时 要求<br>——把专项整治推向深入推向基层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国家局网站
  • 2014-09-06 07:39

    2007年10月21日~2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刘怡率国务院药品专项整治督查组一行10人,对贵州、云南两省药品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先后听取了贵州、云南两省人民政府所作的药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两省药品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环节的整治工作以及医疗器械整治、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农村,先后到贵州益佰制药有限公司、黔峰制药有限公司、百灵制药有限公司、贵州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市儿童医院、安顺基层药店和云南省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好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滇虹制药有限公司、盘龙云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云南省健之嘉大药房等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和随机抽查。在贵州、云南两省,督查组召开了座谈会,与地方食品药品监管、卫生、工商、质检、海关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广泛听取了他们对药品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组认为,贵州、云南两省对于专项整治工作认识到位,组织得力,行动迅速,能够明确整治工作的重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两省在加强药品生产、流通领域监管方面都有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例如贵州省在“两网”建设中,积极引导药品生产企业直接向农村药店供应10余种价格为1元钱的常用非处方药。督查组要求贵州、云南两省继续巩固和扩大药品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果,不断增强广大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法律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加强各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积极建立健全有关部门之间的联动、协调、配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并逐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要标本兼治,继续把药品专项整治工作推向深入,推向基层,层层落实,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