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灾后药品安全监管<br>支持医药企业灾后重建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0

    据SFDA网站讯 2008年6月10日,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研究部署地震灾害后加强药品生产监管和灾区药品生产企业恢复重建问题,提出通过行政、技术等多种手段,支持、帮助受灾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服务医药经济发展。
    在抗震救灾期间,四川省药品生产企业通过捐赠、紧急调拨等多种形式,向灾区提供了大量的急需药品,各有关企业正在通过各种方式加大生产力度,以保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抗震救灾和卫生防疫的需要。为进一步保证药品安全,加强对生产企业的监管,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灾后药品安全监管的方案:重点加强对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和抗震救灾急需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管;加大飞行检查和专项检查的力度,紧急抽调GMP检查员组成巡查组对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和抗震救灾急需药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明确各市(州)药品安全监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在抗震救灾中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监管的属地化管理责任,通过省、市(州)、县(区)的层级监管和飞行检查、专项检查、巡查,形成立体监管网络,确保灾后药品生产安全。
    该局还提出了帮助受灾医药企业恢复重建的思路:继续做好药品安全监管行政审批工作,对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药品生产企业加快审批,对受灾严重的企业,根据企业的品种结构、市场情况,从政策上支持,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尽快实施委托生产;对完全毁损的药品生产企业,积极协调地方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就地或异地新建,在行政许可、GMP认证中予以支持,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