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药品稽查抽样与药物警戒工作对接会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3

    据SFDA网站讯 为使2010年药械抽样计划更科学、更具针对性,充分发挥药物警戒在药品稽查抽验工作中的技术支撑和导向性作用,2010年2月23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省稽查抽样与药物警戒工作对接会,介绍全省药物警戒工作的组织结构、网络建设及开展情况,对2009年全省上报的药品不良反应信息进行统计分析;通报不良反应上报数位列前十位的抗感染药物及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的前十位中药注射剂品种名称,新的、严重的药品不良反应及造成死亡病例的不良反应报告比例及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监测等情况。会议还就如何加强稽查抽样与药物警戒工作的密切协作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认为,安徽省药物警戒工作监测有力、成绩显著,掌握了大量有用的药物临床使用信息。特别是一些聚集性的和可能为药品质量引起的药物警戒信息,对药品稽查抽样工作具有很好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稽查、药检及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建立药物信息月通报制度,密切药物警戒与稽查抽验、药品评价和非标研究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药物警戒的导向性作用,深入开展非标方法研究,为稽查抽验提供有益信息,进一步提高稽查抽验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