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对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指导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3

    据SFDA网站讯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国务院、省政府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应急演练工作,全面检验各级各类食品药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日前,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全省系统认真学习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印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指南通知》(下面简称《指南》),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切实加强对应急演练工作的指导,推动食品药品应急演练工作规范、安全、节约、有序地开展。
    一是积极开展食品药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演练工作。通过演练锻炼队伍,增强演练组织单位、参与单位和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提高其应急处置能力。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准备工作、锻炼应急队伍、磨合应急机制和普及应急知识,同时针对应急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大力做好应急科普宣传工作。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在全社会普及各类食品药品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等应对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
    三是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关于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