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落实四条措施<br>保障疫苗类生物制品质量安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为加强全省疫苗生产经营企业监管,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多项措施,确保血液制品、疫苗以及中药注射剂等重点监管药品质量安全。
    一是实施高风险药品电子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完成入网工作,并对省内已纳入电子监管的血液制品、疫苗、中药注射剂等产品的电子监管情况进行清查,确保产品流向清晰可查。
    二是积极推动药品质量受权人制度试行。加强批签发抽样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批签发抽样专题培训,确定4名派驻监督员,在派驻监督企业的同时进行批签发抽样工作。
    三是加强生产经营日常监管。通过综合实施GMP认证检查、模拟检查、经营、使用专项检查、跟踪检查等多种监管措施,重点针对生产用原辅料的管理、关键系统监控、成品检验放行、疫苗冷链管理等关键环节,做到监管有计划、有方案、有记录、有成效,实现对疫苗生产经营企业的全覆盖。
    四是督促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设立专库或专柜,实行专人管理、专用帐册、双人复核制度,规范采购渠道和销售范围,对达不到要求的经营企业,坚决核减其经营资质。该局还将着手制定《药品药品冷链物流操作规范》,提高疫苗经营企业的准入门槛,在线监管疫苗贮存运输全时段温湿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