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br>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7

    据SFDA网站讯 近日,江苏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在徐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2010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11年工作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0年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11年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进行部署。 
    一是加快建立健全监管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加快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步伐,抓紧组建监管队伍;健全监管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与质监、工商、检验检疫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到监管信息共享、重要情况互通、监管工作互动,努力形成监管合力。 
    二是严格审评审批和对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健全保健食品化妆品行政许可制度,提高准入技术门槛,规范行政许可行为,依规依程序做好审评审批工作,严格把好市场准入关。按照“一企一档”的要求,建立健全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档案及监管档案,制定日常监管计划,确保监管覆盖率达100%。 
    三是深入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专项整治。尽快出台2011年专项整治方案,切实落实“六个严厉打击”和“五个必须”的要求,加大对大案要案的查处和曝光力度。 
    四是积极推进检验检测和风险监测评估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全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的思路、目标、架构和布局,着力构建好“两网一平台”,即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网、监测评价网以及预警和信息发布平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