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召开2012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8

    据SFDA网站讯 近日,江西省政府在南昌市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副省长谢茹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茹充分肯定了2011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她指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主动适应监管体制调整和食品药品安全新形势,抓监管、促发展,创建国家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进展顺利,“七城会”等重大活动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以“关注健康餐桌”为主题开展的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效。她强调,当前食品药品安全仍处于风险高发期和矛盾凸显期,全省要努力创建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使食品药品监管能力走在中西部前列,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走在全国前列,把江西打造成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食品药品消费放心区和食品医药产业先导区。各级政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江西省卫生厅负责人肯定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加快职能交接工作进度,加强国家基本药物的监管,加快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落实监管责任体系建设,推进食品药品监管网络建设,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关晏民工作报告中指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围绕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新要求,更加扎实地“强化三个监管、奋力打造三区”,牢牢抓住“十二五”发展的重要机遇,努力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迈出新步伐。报告提出,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牢牢抓紧抓好创建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这个龙头,加快提升队伍履职和技术支撑能力,强化为民监管、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奋力打造科学监管示范区、产业发展先导区、安全消费放心区,加快构建食品药品安全长治久安工作新格局,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全省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南昌、九江、赣州、萍乡四设区市政府作了大会经验介绍。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