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公布<br>4批产品检出禁用物质,2批产品检出限用物质超标

  • 作者:李雪墨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53

    据中国医药报北京讯  记者李雪墨报道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报201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结果,本次共监督抽检产品505批,不合格产品6批,其中4批产品检出禁用物质,2批产品检出限用物质超标。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化妆品生产经营中违法使用禁限用物质行为,根据国家总局工作部署,河北、吉林、福建、山东、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行政区域内宣称美白/祛斑类和染发类化妆品开展了2013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
    国家总局要求,地方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督促行政区域内化妆品生产经营者立即开展自查工作,对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一律下架并停止销售。要进一步加强对有关生产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有关产品的抽检频次,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并一律从严从重查处,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不合格产品名单见《中国医药报》2013年12月3日2版)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