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药监局举办“区域性”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交流会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0

    为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近期,广东省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连续举办“深莞惠”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交流会和第二届中国(深圳·香港)医疗器械法规论坛。 
    
    在法规论坛上,香港卫生署官员全面介绍了香港和周边地区的医疗器械法规建设情况。深圳市药监部门简要阐述了国内医疗器械监管法规的最新修订情况和深圳市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深圳即将推出的相关产业扶持政策。在“深莞惠”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交流会上,惠州、东莞两地监管部门结合实际畅谈了本地监管工作的相关情况。各方对监管工作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深圳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夏娜指出,香港作为发达地区,在监管工作上先行先试,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很多地方值得学习和借鉴。她提议,今后两地的合作交流,应当在前两次法规论坛的基础上,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制定详细的合作规划,不断充实交流内容,力争使每次会议都取得实质性进展。尤其是在深圳方面,要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结合实际制定完善相关的监管制度,提高监管水平,确保广大市民用械安全,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协调发展。 
    
    参会者一致认为,开展区域性的医疗器械监管合作,对于拓宽各自的监管视野,打造专业监管队伍,提高监管效率和水平,实现监管优势互补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会议形成了合作意向,一是定期召开类似合作交流会议,并形成制度;二是不断加强各方监管执法合作,提高监管效率;三是开展互动性培训学习,加强监管信息交流。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