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效发挥特邀监督员作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24

    2010年,福建省厦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积极发挥特邀监督员在促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特邀监督员的献计献策,及时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掌握新变化,积极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一是着力发挥好加强沟通推进合作的桥梁作用。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印发药监动态简报和其它日常沟通方式,进一步加深特邀监督员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职能职责、药监动态和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等方面的认识,提高特邀监督员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自觉成为各自部门与药监部门的日常工作联络人,使“两高司法解释”联席座谈会等工作得以顺利进行,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二是着力发挥好市场整规打假治劣的联动作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与市、区两级各部门开展非法收购药品、非法销售特殊药品等联合整治行动11次,有效遏制了非法收购药品“回头”现象,成功查处两起非法销售特殊药品案件,保健食品违规宣传的联合整治初显成效,各种涉药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明显加大,部门监管合力明显增强。作为部门联动工作联络人,特邀监督员成为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的得力助手。  
    
    三是着力发挥好建言献策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48名来自各区人大、政协、政府、公安、卫生、工商、计生、媒体等单位的特邀监督员,自觉做到“编外人做好份内事”,通过各自工作渠道和途径,认真了解药情动态时,还及时收集反映社会各界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成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社会各界沟通联系的纽带,在深入推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和促进食品药品队伍监管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参谋、监督作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