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立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制度 明确监管职责

  • 作者:王银华、李劲松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34

   把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制度化轨道

    上海建立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制度

    黑龙江建立食品安全部门责任制

2004年07月01日

     据中国医药报上海讯 记者王银华报道 日前,上海市人民政府主持召开上海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并决定由此建立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制度。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卫生局、整规办等有关部门、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上海市副市长周太彤到会并强调,食品安全联席会议是一个对各方面行政监管资源进行整合、综合的机构。要正确处理好牵头部门与成员单位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市级职能与区县职能的关系,各级政府都要对辖区内的食品安全负责,尽快成立食品安全协调机构;要正确处理好执法稽查与技术检测的关系,切实抓好技术检测能力的建设。同时,各部门要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法律支撑、方针政策、工作制度和年度任务,提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明确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和信息发布等事宜,实行问责制。

    又据中国医药报黑龙江讯 6月14日,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部门责任制和相关 工作制度。黑龙江省副省长刘海生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卫生厅等13个成员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确定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设在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由该局局长李云龙担任,同时明确了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会议明确2004年黑龙江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实施食品放心工程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切入点,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劣质奶粉以及掺入有毒有害原料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要集中开展对食品包装、标识印刷业的专项整治行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