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启动“安全饮品”认证工作 三家企业获首批认证

  • 作者:方科
  • 来源:中国食品报
  • 2014-09-06 07:34

    据中国食品报讯 日前,由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召开的“安全饮品”认证指导工作会议圆满结束,标志着“安全饮品”认证工作在贵州全面启动。 
    贵州省有关部门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度相当高,并将“安全饮品”认证融入食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之中,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远见卓识的考虑。饮品作为食品中的一个大类,从建设饮品安全体系开始,对整个食品市场的规范可以起到有效的带动示范作用。从引入饮品准入制度开始抓好专项整治工作,做好当前时期的市场整治工作,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可行性更高,效率也更高。 
    饮品安全作为食品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类生存活动中的地位和意义是毋庸置疑的。“安全饮品认证中心”协同食品放心工程牵头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有效监管力度。针对当前我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通过加大“安全饮品”认证推广力度,从而加强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饮标安全饮品认证中心贵州省工作办公室前期做了大量扎实的准备工作,使得“安全饮品”认证在当地饮品企业中引起了不错的反响。经过充分考察,该中心选择了当地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三家饮品企业作为首期认证企业:贵州都匀毛尖茶(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山人酒业有限公司及贵州纯露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之所以关注“安全饮品”认证,主要基于三点考虑: 
    (一)使饮品企业所生产的符合安全要求的饮品具有公正地位的第三方肯定。在包装上使用“安全饮品”标志牞使产品容易识别牞利于产品推广。 
    (二)通过安全饮品认证审核可以及时发现企业及其产品存在的安全方面的不足,有利于饮品企业为适应竞争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安全可靠性,缩小或避免产品安全风险。 
    (三)作为消费者广泛关注的饮品安全问题,饮品安全认证的推出和安全饮品标志在饮品上的运用能满足消费者需求。获得安全认证的饮品与未获得安全饮品认证的饮品将会形成鲜明的对比,获得安全认证的饮品将会得到消费者青睐,企业信誉和销售业绩随之提高,饮品安全认证是政府运用市场机制监管饮品市场的重要手段。 
    一方面要规范市场,另一方面要正确引导消费。贵州省从建设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出发,开展“安全饮品”认证工作,客观公正地为消费者提供有关产品的质量安全信息,同时完成对有关企业的生产监管职能,帮助企业持续稳定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