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欧珀莱渠道拓展 资生堂IPSA品牌在华低调发展

  • 作者:杨烁
  • 来源:化妆品报
  • 2014-09-06 09:27

    与欧珀莱、泊美、Za相比,资生堂旗下的IPSA不仅是集团旗下进入中国市场最晚的品牌,而且专柜销售显得异常低调,但是其购买前须先开处方的独特营销主张却在化妆品市场独树一帜,为专业护肤领域增添了新亮点。到目前为止,IPSA品牌专柜已经在全国范围大面积拓展,成为资生堂旗下进入中国市场的四大主力品牌之一。 
    据了解,上海太平洋百货、梅隆镇,武汉新世界百货等商场的IPSA品牌与一般化妆品销售方式有很大区别,首先由资生堂专职美容顾问对消费者进行“视诊”、“问诊”,然后通过IPSA测试仪测定后,再开出适合个人的化妆品“处方”。北京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IPSA品牌经理弘永泰子表示,这种先“诊断”再开化妆品“处方”的销售方式在日本和欧洲市场已经成熟,这样可以避免消费者不熟悉自己肤质乱用化妆品,从而导致过敏等不良反应的发生。同时他还向记者透露,资生堂集团原计划两年前就将IPSA引入中国内地,但由于政策等各方面原因,一直到去年底才得以实现。 
    资生堂将IPSA引入内地后,借助的是欧珀莱在内地80多个城市350多个销售网络来开拓自己的市场,目前在国内已近50个的IPSA专柜几乎都紧邻着欧珀莱专柜,其主要作用是作为资生堂集团在空白市场的补充,专柜月销售额在10-30万之间。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