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污染物监测:动物肾脏中镉超标100倍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消协网
  • 2014-09-06 09:50

    近日,湖北省卫生厅通报的2003年食品污染物监测结果显示:本省动物肾脏中镉超过国家标准值100倍。
    这次食品污染物监测由省卫生厅组织,由省疾控中心和全省7个市级疾控部门共同完成,共检测样品740份,检测样品包括大米、豆奶、淡水鱼、动物肾脏,以及蔬菜、水果、茶叶、饮料等,检测项目包括大米、豆奶、淡水鱼、动物肾脏中的铅、镉含量,以及其它种类中残留农药等。
    检测结果显示:740份样品中,有99份超过国家标准值,超标率为13.4%,是历年最多的一次。其中,我省动物肾脏中镉超过国家标准100倍,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超标严重,防腐剂和甜味剂也是我省食品污染的主要问题。
    湖北省卫生厅有关人员说,食品中铅、镉、残留农药是国际公认的常见食品污染物,也是我国制定食品中限量标准的主要化学物质,化学性食物中毒的主要组成部分,轻则引起各种不适,重者可致死亡或终身残疾。
    湖北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强调,要扩大食品污染物监测点和力度,在日常卫生检查中要对食品卫生保持高度警惕,严防食物中毒,保证群众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