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行运动三、五、七

  • 作者:辛沈
  • 来源:健康时报
  • 2014-09-06 10:02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最好的运动是步行,这里特别向心、脑血管病人推荐步行运动的保健处方,即“三”、“五”、“七”运动法。
    “三”:是指每天要步行3000米以上,且坚持30分钟。
    “五”:是指每星期要运动5次以上。
    “七”:是指运动后心率+年龄=170。
    运动量的掌握:运动量太轻只能起到安慰作用,不能改善心血管功能。运动量过大则是有害的。病人可根据自己年龄、性别、体力、病情等不同情况逐步增加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锻炼的时间可从15分钟逐渐增加至45分钟,一般病人30分钟即可。身体状况差的老年病人可采用间歇运动方法即运动2~3分钟休息2~3分钟。可根据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共同决定运动量。运动强度低则时间可长些,强度大则时间可短些。在开始锻炼时,运动量不能太大,要循序渐进地进行锻炼。现代医学认为,动脉粥样硬化在早期阶段是可逆的。有研究证明,有规律地步行1年后,能使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消失10%以上。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