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聚会多聊健康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A href="http://www.jksb.com.c
  • 2014-09-06 10:04

    退休前,我是一家三甲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从1996年起,中学同学每年都要聚会。最近几年,我发现自己逐渐成为主讲人。
    今年聚会上,有的同学一上来就咨询什么是退休综合征,我说,这是指由于退休,打破了原来人体的生物钟规律,而新的生物钟又还没建立起来时,而引起的一组不舒服的症状。我还没说完,另一位同学问:“什么叫神经衰弱,与神经官能症有什么区别?”我又还没回答完,有人抢着问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病能不能治好。
    看来,老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就是老人保健了。我说:“大家最好看看洪昭光教授的健康经,还可以记住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的‘管住嘴,迈开腿’这6个字。”聚会结束了,还有人问这问那,大家意犹未尽,但我高兴能为同窗服务。
    我想和医学院的大学同学一起建网站,为中学校友在网上做咨询。我又想,每年一次的春节聚会,让大家早点来,进行一次健康讲座。或者增加聚会频率,每个季度聚一次,由不同专业的大夫帮助普及健康知识。我还想给负责组织各种校友聚会的老同志提个建议,最好让有医学背景的校友做主讲人,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给大家普及医学知识,把同学聚会变成健康研讨会。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