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卫大药房开首家合法网上药店 开业十天订单过百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新京报
  • 2014-09-06 07:59

目前申办者仅2-3家多数连锁药店仍在观望

    据新京报讯(记者李宗品)北京京卫大药房日前拿到了国内首张“网上药店”经营许可证,正式在网上开卖药品,引起众多媒体关注。不过,国内其他连锁药店对网上药店牌照似乎热情不高。 
    1月12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全国申请网上药品经营资格的连锁药店只有2-3家。
    根据SFDA出台的相关规定,自去年12月1日起,国内符合条件的连锁药店即可申办“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针对个人在网上销售非处方药品。“从各省局汇总过来的情况来看,目前全国申办网上药品经营权的连锁药店只有2-3家。”SFDA市场监督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多数药店可能还处于观望状态,作为监管者并不希望看到出现太多网上药店,毕竟药品这种特殊商品采用网上订购的安全风险相对较大。
    去年12月29日,京卫大药房获得了北京市药监局颁发的《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机构资格证书》,成为国内第一家获批的网上药店。该药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开业10多天来,已有100多张订单,平均每张单子交易额在100元左右。1月12日下午,记者在京卫大药房网站发现,从抗菌消炎、解热镇痛到免疫系统、抗肿瘤等各类药品信息十分齐全,支付系统也比较完备。不过,包括流感药“达菲”、阿莫西林等多种禁止在网上销售的处方药,也都被这家网上药店列入导购系统内。导购处方药是否违规?对此,京卫大药房有关负责人称,处方药可以在网上下单子,但药店不直接配送,顾客须凭处方去药店拿药。“目前网上只准销售非处方药,包括下订单在内,任何导购处方药的行为都是违规的。”SFDA有关人士如是说。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