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建成农村药品安全信息服务平台

  • 作者:钟百川、沈波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34

    据中国医药报广东讯  特约记者钟百川  通讯员沈波报道  近日,由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中心承担的“广东省科技厅农村信息直通车”工程专项课题《广东省农村药品安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了广东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这是广东省推进农村药品市场秩序根本好转,确保农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经济和方便的一项民生工程。
    2008年,广东省科技厅通过科技立项,支持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信息中心开展《广东省农村药品安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课题研究。该课题于2008年11月份正式启动,经过课题组1年多的努力,建立了一套农村药品安全信息交换标准体系和一大批面向农村的药品信息服务资源数据库,开发了“放心药直通车”省级平台和试点区县药品安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放心药直通车”省级平台已于今年3月1日正式在广东省农村信息直通车工程信息平台上线运行,该平台包括社会聚焦、放心药工程动态、农村医药快讯、医药专家、农村常用药品、药品不良反应、安全合理用药、药事政策法规、药品监管网络、药品供应网络、药品知识查询等栏目及众多的信息资源,可为全省的“两网”管理、农村医药工作、涉药企事业单位等共享丰富信息服务。区县药品安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行政相对人档案管理、信用评价管理等众多功能,对提升广东省农村药品信息化监管水平有较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