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雪兰诺公布西妥昔单抗治疗NSCLC新数据

  • 作者:张旭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8:34

    据中国医药报讯  日前,默克雪兰诺公司在旧金山国际肺癌研究协会第13届世界肺癌会议上发表的一项荟萃分析的结果显示:西妥昔单抗联合以铂类为基础的标准一线化疗治疗非小细胞肺癌(NSCLC),与单用化疗药比较,在总生存期、无进展生存期和总有效率(总体生存期p=0.010;无进展生存期p=0.036;总有效率p<0.001)方面均有获益——能够显著延长非小细胞肺癌患者的生存期,中位总生存期从10.1个月延长至11.3个月。在接受西妥昔单抗治疗早期就出现痤疮样皮疹的患者中,这种延长生存的作用更加显著,中位总生存期达到了15个月。
    最新研究显示,在接受西妥昔单抗治疗的患者当中,开始治疗3周以内出现皮疹(痤疮样皮疹)的患者的总生存期为15个月,而无皮疹的患者的总生存期为8.8个月。因此,对于接受西妥昔单抗联合化疗的患者,出现痤疮样皮疹与较好的预后相关。这提示,皮疹可能是生存期延长的一个重要指标。但专家同时指出,对没有出现皮疹的患者也应该坚持治疗,不要轻易放弃。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