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群众满意率达96.6%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10:01

    据中国医药报云南讯  为客观公正地评估云南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通过政务网站、大型零售连锁药店等渠道,向社会各界和购药消费者进行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群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统计数据显示,群众对云南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总体满意率为96.6%。 
    
    据悉,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此次设置了药品分类管理、药品质量、医药产业发展等10个方面的问题。在收回的有效问卷中,群众对云南省的药品分类管理、药品质量和药品专项整治宣传发动以及近年来云南省医药产业的发展状况4个方面的问题满意率较高。其中,对规范药品零售管理,严格执行处方药登记销售表示满意,对云南本省企业生产的药品以及市场上流通销售的药品质量表示放心;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的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及相关治理重点表示知晓和坚决支持。另外,群众对专项整治中打击非药品冒充药品、基本药物监管、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和通过寄递销售假冒伪劣药品等重大行动所取得的成效也表示认可,满意率均在80%以上。 
    
    调查数据同时显示,群众对打击利用互联网宣传销售假劣药品、组织合理安全用药普及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意见较大。部分被调查对象在积极回答问卷的同时,也就继续加大对假劣药品的打击力度、继续规范药品广告行为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认真分析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对策措施,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抓好全省药品安全监管。 
    
    (吴炬)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