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用药月”关注执业药师素养提升

  • 作者:李雪墨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12 10:21

  本报讯  记者李雪墨报道  在2014“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中,一项针对广大执业药师的“‘药师在线’连你我,安全用药进万家”的主题活动,日前正依托“药师在线”网站(www.cmstpx.com)火热开展。

  “大病去医院,小病去药店”,药店执业药师素质关系到能否为百姓购药提供专业咨询。为发挥药师在药品安全使用上的专业作用,“‘药师在线’连你我,安全用药进万家”主题活动将邀请权威医药专家结合执业药师考试要点,录制网络公开课;对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知识要点进行解读,指导3万名注册执业药师考生提高知识水平和从业技能。同时,活动还将向公众全面介绍执业药师队伍的基本情况、服务职能和重要作用,展示执业药师的积极形象。

  “‘药师在线’连你我,安全用药进万家”的主题活动共有5项子活动。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执业药师——安全用药知识问答。“药师在线”网站将推出“安全用药月”系列知识问答的线上考题,通过网站的“学习桌面”推送给所有用户。②药品安全连你我——知名药企做客。“药师在线”将约请全国知名药品生产厂商做客“药师在线”,讨论药品生产过程中的安全知识,拉近药品生产企业与公众的距离,普及药品生产阶段的相关安全法规。③认识执业药师——用药安全有保障。将在活动专题页展示“十佳药师”风采,帮助公众了解执业药师群体。④放心药店点评——关爱百姓,安全用药常系心中。全国药店可上传药店品牌相关信息,信息将在“安全用药月”活动专题上进行展示。网友可以根据购药经历,对展示药店进行点评,以促进药店提升服务水平。⑤官方公开课——专家点评安全用药知识问答考卷。“药师在线”将邀请全国知名医药专家以公开课的形式对试卷内容进行点评,普及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知识,提升药师指导用药水平。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