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强化药品广告监管

  • 作者:袁福国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01-29 15:48

去年移送工商部门违法广告9万多条次
 
    本报讯 2014年,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采取规范事前审批、加强事中监管、做好事后督查等措施,上下联动,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监管,取得明显成效。全年核发药品广告批准文号671个,驳回广告申请116件,撤销广告批准文号2个;监测违法药品广告92785条次,全部移送工商部门查处;发布违法广告公告11期,曝光严重违法广告药品2002个,并对其中的92个药品采取了暂停销售的措施。

    为督促各地加强违法药品广告处理,湖北省局将违法药品广告处理率纳入对各市州局广告监管业务工作及年度目标责任制的“双考核”之中,每季度通报、排序各地处理情况,对落后的点名批评,并要求其说明原因。针对违法药品广告向互联网转移的新趋势,湖北省局加大对互联网药品广告的监管力度,去年,湖北省局共监测各类网站654家,责令整改201家,曝光发布虚假信息网站21家,责令补办互联网信息服务资格证31家,提请通信部门关闭网站14家。(袁福国)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