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丰药房成功网上申购将登陆上交所

  • 作者:胡波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02-17 20:14

  本报讯  2月10日,益丰药房(603939)成功进行了网上申购。据悉,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4000万股,发行价格为19.47元/股。发行人和主承销商根据总体申购情况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对网下、网上发行的规模进行调节。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4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的10%;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6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量90%。发行成功后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益丰药房是国内区域领先的大型医药零售连锁企业,主要从事药品、保健品、医疗器械以及与健康相关的日用便利品等的连锁零售业务,兼顾少量对外药品批发业务。截至2014年底,公司已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等6省市开设了共计810家直营连锁门店,营业面积达到122072.20平方米。2012~2014年,该公司门店数量年复合增长率16.29%,营业面积复合增长率13.04%;营业收入从2012年的15.39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22.3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20.3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从2012年的6860.37万元增长至2014年的14056.12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3.14%。

  据其招股说明书介绍,此次募资净额将投资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项目。未来益丰药房将抓住行业整合机遇,加快扩张步伐,在现有基础上,以自建门店为主、兼并收购为辅,实现经营规模的扩张。在区域布局上,将遵循“巩固中南华东,拓展全国市场”的发展目标,首先在已形成一定市场影响力的中南和华东市场进一步深度拓展和品牌渗透,加大开拓力度,进而逐步发展其他省市市场。在管理上,通过门店品牌、专业服务,商品品类管理、精细化、标准化和信息化管理模式,提升益丰药房经营效率和顾客满意度。(胡波)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