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互联网+”中医药创新论坛举办

  • 作者:徐亚静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5-07-09 10:34

  首届“互联网+”中医药创新论坛7月5日在京召开。来自互联网界、中医药界与投资界的权威人士共同探究互联网给中医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马建中表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国家层面和相关领域中医药二级信息平台的建设,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使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发展覆盖全国中医医疗、教学、科研机构及中医药企业。

  马建中认为,要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努力构造新的中医药文化现代传播体系,丰富传播手段,创新传播方式,建立多样化的中医药文化传播平台,推动中医药文化建设形成新载体,加速中医药文化的国内、国际传播。通过互联网医疗,可提高中医药健康服务水平,做到“未病先防”,方便患者及时治疗,进而在医生指导下,制定有中医特色的、量身定做的调护方案,真正做到“病后防复”,对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有重要意义。

  会议分为投资战略、互联网+中医药大数据、互联网+中药产业、互联网+中医药创业等板块。活动由中华中医药学会、阿里研究院、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