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飞行检查保健食品生产企业

  • 作者:程炫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08-09 09:44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保健食品抽检情况以及日常监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采取“双随机”方式,组织对江西欣美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市草珊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南昌草珊瑚实业有限公司、江西三琦药业有限公司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飞行检查。

  飞行检查发现,这4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不同程度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有关要求的问题,主要有:净化意识不强、无洁净区检测报告;物料设备等状态标识不清晰、物料账卡物不一致,物料管理混乱;不能提供原料供应商资质资料;生产区与生产规模不相适应,固体洁净车间粉碎间、混合间存在交叉污染风险隐患;无批准工艺所需的设备;质管人员不到位;产品出厂检验能力不足等。

  此次飞行检查现场共抽取18批次样品,其中,不合格和问题产品6批次。对不合格产品和问题产品,江西省局将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依规进行查处,对不合格产品和问题产品企业法人进行约谈,督促属地监管部门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进一步加强监管。同时,严格落实“四有两责”,要求各设区市局、樟树市局要切实加强对辖区内保健食品生产企业日常监管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和频率,督促企业落实产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保持严管重处的高压态势。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要增强质量意识和守法意识,严格按照相关法规组织生产,确保产品安全。

  省局将不定期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实施跟踪检查、突击检查或飞行检查,加大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飞行检查力度和曝光力度,对有不良记录的企业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和力度,加强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监督管理,防范质量安全隐患和风险,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促进全省保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程炫)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