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吴兴区加强执业药师管理

  • 作者:孙建新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11-08 15:08

  本报讯  今年以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强执业药师管理。

  该局一方面在执业药师资格考试审批中,要求从业者需提交社会养老保险材料,杜绝违规挂靠行为。另一方面,要求新开药店的执业药师必须携带身份证及相关资质证明到政务审批大厅窗口,由本人签字确认,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同时,该局在日常监管中,通过QQ视频加强对药师在岗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药店落实药师管理的各项规定,规范药师的执业行为,提升其药学服务水平。

  此外,该局还要求药店加强在岗药师的法律法规、药品专业知识及技能、质量管理制度、职责及岗位操作规程等方面的培训,建立健全督促、约谈、通报、警告制度。鼓励药店引导药品从业人员开展自学,激励在职人员报考执业药师,提高执业药师“本土化”比率。(孙建新)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