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旧版网站

没有生产日期的散装饼干

  • 作者:孙建新 杜莹玥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6-12-29 13:50

        “小姑娘,你帮我看一下,这个饼干上是不是没有生产日期,我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啊!”12月上旬的一天下午,家住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的刘奶奶带着小孙女来到当地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平分局的办证窗口,请工作人员茆冰菁帮忙查找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小茆反复查看后确实没找到,便带着刘奶奶来到该分局副局长吴超的办公室。

        吴超立刻放下手头工作,拿过饼干仔细看了一下,问道:“刘奶奶,这饼干您是在哪儿买的?”“就在家门口的小卖部,我买给孙女吃的,回家后想看一下生产日期,结果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刘奶奶无奈道。“那您带我们去那家小卖部看一下吧!”于是,吴超带领分局执法人员跟刘奶奶找到销售饼干的小卖部。

        在出示证件和说明来意之后,执法人员对小卖部里的商品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店里很多散装食品上都没有生产日期,有的甚至没有保质期和厂家名称。“你的营业执照和食品出入货台账给我们看一下。”吴超对小卖部经营者说。经营者指了指墙上的营业执照,吴超仔细查看,发现证照没有问题。“那台账呢?”吴超继续问道。这时经营者神情有些紧张,从抽屉里拿出了台账。经过检查,吴超发现该店的食品出入货台账记录并不规范,很多散装食品都没有出现在进货台账上。

        根据新修订《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分局执法人员遂对该小卖部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警告。而对于刘奶奶此次购买到没有生产日期的散装食品这一情况,最后经过执法人员的调解,小卖部赔给刘奶奶100元作为补偿。

        鉴于此,执法人员建议消费者,若要购买散装食品,应尽量到正规商店,并且要查看食品标签标识是否齐全、规范,特别要注意食品保质期。同时,购买散装食品时一定要保存好购物凭证,如遇到问题,购物凭证就是维权依据。( 孙建新  杜莹玥)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