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卒中,你我同行” 心脑血管健康宣教进社区

  • 2017-11-08 14:14
  • 作者:杨柳
  • 来源:中国医药报

该活动以“预防卒中,你我同行”为主题,以心脑血管健康宣教进社区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强化居民脑卒中意识、提高基层医务人员防治心脑血管疾病专项知识两部分开展。

    

在该活动的启动仪式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活动旨在普及心脑血管病的中医药防治知识,让老百姓学会正确运用中医药进行中风、冠心病等慢病的防治,同时进一步探索以“心脑血管疾病”为示范的社区慢病防治宣传工作新模式,提高基层综合医疗服务质量与水平。

    

图为专家义诊现场


启动仪式后,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脑病科及心内科的多位专家,在海运仓社区中心花园为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咨询。专家们分别以“脑卒中的早期识别与防治”“高血压与脑卒中”为主题,针对社区居民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进行健康宣教。活动期间,30位社区居民接受了心脏超声免费筛查。另外6个“治未病工程”市级团队还分别就糖尿病、失眠、高血压、肥胖等疾病为社区居民进行了相关咨询。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主办,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北京市东城区卫生计生委承办,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市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海运仓社区协办。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