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提议】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卢江呼吁 强化技术支撑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 2018-03-13 11:06
  • 作者:蒋红瑜 陆悦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中国医药报记者 蒋红瑜 陆悦 报道  “我们应更加注重监管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力求‘用科学数据说话’,充分发挥科学研究和技术支撑在食品安全治理中的作用。”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卢江呼吁,强化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体系,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食品安全技术支撑和科技水平大幅提升。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为及时发现、处置食品安全隐患,正确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提供了有效技术支撑。


  卢江委员表示,期待国家从以下四方面发力:首先,成立国家食品安全科学研究院,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标准建设和食品安全有效治理夯实基础。其次,加强食品安全技术支撑人才队伍建设。第三,加强食品安全技术支撑网络建设和融合发展。统筹部门、地方专业机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企业等方面的技术力量,创建食品安全科学技术联盟,编织食品安全技术工作网络,实现食品安全技术资源互补、信息共享、协同研发,快速提升我国食品技术支撑力量和能力水平。第四,加强国际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郭思男)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