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实验室知识带回家 Copy2

  • 2018-09-03 10:18
  • 作者: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近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纷纷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小学校师生、社区群众等参观走访食品药品实验室,近距离感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技术,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该市科协等单位,共同开展了“食品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媒体的100余名小记者走进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实验室,观看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过程,学习辨别垃圾食品,了解营养均衡搭配等食品安全常识。

李晴  摄


近日,山东省日照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了20多个家庭代表。针对来访小学生较多的情况,在该中心食品理化检验室,检验人员详细讲解了乳味饮料和乳制品的区别,引导家长和孩子正确选购饮料,引起了家长和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本报记者  王宣淞  摄


8月22日,安徽省蚌埠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了主题为“食品药品安全 你我共同关注”的“检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20多名中学生参观了理化实验室、食品检验室、微生物无菌室等食品药品检验室和中药材标本室,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过程,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

魏莉  摄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天津强化一线督导 保障疫情防控

    1月14日上午,天津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带队先后深入东丽区零售药店、农贸市场、城市检测基地及河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防疫物资库开展督导,确保市市场监管委“五保”(即确保... 2022-01-17 14:21
  • 山东省药监局第二分局赴药品企业开展业务实训

    近日,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二分局组织药品市场组全体人员赴青潍地区经营规模较大的药品批发企业、零售连锁总部开展业务实训,坚持边检查、边提升、边服务,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管水平... 2022-01-17 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