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药监事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九周年

  • 2018-09-28 07:26
  • 作者:本报评论员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69华诞。我们与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满载改革开放40年的累累硕果,满怀进入新时代奋进在新征程的自豪与喜悦,共同迎接这光辉的节日。


  69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开创了中国历史新纪元。69年风雷激荡,69年岁月峥嵘,是改革开放让中国的发展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激动人心的事件”。从1978年出发,中国不仅以经济快速增长带来“史诗般的进步”,更以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跨越,成为“让世界仰望的北极星”。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人均预期寿命由1981年的67.9岁提高到2017年的76.7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改天换地的事业,这是前无古人的道路,改革开放这辉煌的40年必将载入共和国史册。


  一切伟大的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爱国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传的民族基因,是新时代高扬的主旋律。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药监事业,应成为新时代每个药监人的“最强音”。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药监事业,必须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深化机构改革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在构建统一市场监管机构的背景下,考虑到药品监管的特殊性,单独组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党中央、国务院对组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寄予厚望,社会各方面对药监改革与产业发展寄予厚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推进机构改革,切实做到改革和监管两不误、两促进。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药监事业,必须热爱监管、扎根监管、献身监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赋予了爱国奋斗精神新的内涵,那就是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药监工作既是政治性、专业性、技术性很强的工作,又是风险高、压力大的职业,更是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诗人泰戈尔说:“果实的事业是珍贵的,花的事业是甜蜜的,但让我们做叶的事业吧!”如果说企业家生产药品是“果实的事业”,医生用药治病救人是“花的事业”,那么药品监管工作就是“叶的事业”。叶的事业是平凡普通的,但正是因为有了平凡普通的事业,才孕育出了伟大。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药监事业,必须有“心忧天下”的博大胸怀和“舍我其谁”的奋勇担当。古人云:“居林泉之下,须怀庙堂之经纶”“位卑未敢忘忧国”。“空有爱国之情,而无报国之志”,不是真正的爱国者。事业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创业艰难百战多”。新时代的药监系统再创业,必将是又一次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只有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方能争分夺秒、一往无前;只有提振“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讲话贴近人民、奋斗为了人民”的责任心,方能马不停蹄、破浪前行。


  踏上万里征程,心怀千秋伟业。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呼唤着我们接续奋斗、永远奋斗。中华民族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需要强有力的药品监管体制作支撑,药监人使命神圣、责任重大,每一个药监人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用心干,才能攻坚克难、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祝福共和国69岁生日快乐!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