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四平开展药品零售企业飞行检查

  • 2018-11-15 08:48
  • 作者:叶阳欢 吕彦明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

  近日,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结合“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进行飞行检查。


  该局抽取县区局检查员8名组成工作组,随机抽取20家药品零售企业,以预先不通知及交叉检查的方式同步开展。重点检查执业药师(质量负责人)是否在职在岗、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的销售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药品贮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等。


  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企业能够按GSP要求进行经营。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未建立培训档案或者档案不全;未建立健康档案或者人员未进行健康体检;处方药与非处方药未分开摆放、标识不清;企业未严格按药品说明书标明的贮藏要求陈列药品或者未建立温湿度监测记录等。


  针对飞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已经责令企业进行改正,并予以公示,后续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记者叶阳欢 通讯员吕彦明)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