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在青海玉树启动

  • 2018-11-16 07:44
  • 作者:马艳红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 记者 马艳红 报道 11月13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的"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公益项目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新寨寄宿制小学启动,并将在玉树州各学校全面推广。作为青海省2018年财政支持的社会组织示范项目,该项目将给藏区儿童带来精准的安全教育,使他们远离烧烫伤的危害。



  数据显示,我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其中儿童烧烫伤占30%以上。腾讯公益捐助平台2017年疾病救助的数据显示,有10%的救助案例来自烧烫伤儿童家庭。在玉树州,许多儿童也面临着烧烫伤的危险。"在玉树州,因为喝奶茶、炉子取暖、点酥油灯等造成儿童烧烫伤的现象很普遍。"玉树州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赵新景说。


  "烧烫伤的救助很困难,我们之前救助了一个90%烧伤的孩子,不仅需要高昂的医药费,而且很难治愈,一生要做几十次手术,孩子非常痛苦。"玉树州爱心妈妈慈善协会会长韩文英说,如果预防教育做得好,可以避免类似的悲剧再次发生。


  据了解,儿童预防烧烫伤科普教育在玉树州尚处于空白。共青团玉树州委直属团委书记鲍成林才仁表示,"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旨在玉树州普及烧烫伤预防知识,降低儿童烧烫伤发生率,是一项科普工程、民生工程。此次公益活动先将从新寨小学等三所小学实施,后期将逐步向全州各校推广。


  在项目启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相关负责人展示了一节"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通过互动游戏、观看动画片、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向孩子们传播预防烧烫伤的知识和烧烫伤急救知识。为了实现本土化教学,此次公益项目还专门设计了藏语和汉语两个版本的课程内容。


  "在教育孩子的同时,建议家长也学习学习,提高安全意识,有效减少儿童烧烫伤事故的发生。"听完"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玉树市第二完全小学校长多杰卓玛直言受益匪浅。


  此次公益项目具体将由玉树州"热哇"(藏语,意为希望和梦想)慈善会实施,并申请到青海省2018财政支持。玉树州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文君表示,将支持"热哇"慈善会把全民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公益项目落地执行好,同时做好项目的监管、扶持和审计。


  "希望预防烧烫伤教育工程像格桑花一样开遍玉树的每一个地方,给孩子们带去关爱和健康。"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发起人胡亚捷说。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