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速览|市场监管总局:涉及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将加大直接赔偿力度

  • 2018-12-28 14:14
  • 作者:
  • 来源:食药舆情

政在行动


  市场监管总局:涉及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将加大直接赔偿力度


  12月27日上午,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透露,将建立违法严惩制度,对于故意违法、造成严重后果的企业,实行巨额罚款,强化刑事责任追究。同时建立巨额赔偿制度,在涉及群众生命健康的领域,加大对消费者的直接赔偿力度。

  ——澎湃新闻


食品


  宁波:卫生问题突出 个别外卖店违规“套牌”


  近日,记者对浙江省宁波市市区周边外卖店进行调查发现,位于集贸市场、城中村的外卖店卫生状况堪忧,个别外卖店存在“套牌”等违规行为。12月25日晚,宁波市镇海区市场监管局对“脆皮鸡排饭”等4家餐饮店进行现场调查发现,4家餐饮店均领取了证照,但存在个别商铺在外卖平台上公示的信息与线下信息不一致情况,对此,相关部门将对违规店家进行立案查处。

  ——《宁波晚报》


  南京江北新区警方破获一假酒案 案值超500万元


  12月25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对外发布,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制售假冒名牌白酒案。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查获各类冒充知名品牌假酒6000余瓶,捣毁生产窝点4处,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据警方介绍,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购入各类品牌假酒空瓶、外包装、标识等材料,再以低档白酒进行勾兑、灌装,改头换面后,以高于成本价数倍的价格销往多地。

  ——《南京日报》


  希腊一款含未申报过敏原的巧克力销至中国香港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12月24日,希腊通报本国的杏仁牛奶巧克力不合格,因为其中含有未申报过敏原榛子。产品的检测结果为>1mg/kg-ppm。据了解,不合格产品除了在希腊本国销售之外,还分销至了巴林、丹麦和中国香港。

  ——食品伙伴网


药品


  江苏宿迁破获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 案值近15亿


  近日,从江苏省宿迁市公安局获悉,宿迁警方日前成功侦破一起由公安部“云鹊行动”重点挂牌督办的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该案涉及10余种国外知名企业抗癌药,涉案总价值近15亿元。

  ——新华网


化妆品


  海关总署发布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 涉数百境外出口商


  12月26日,海关总署发布进口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预警通告,涉及美国、日本、俄罗斯、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和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个境外出口商。

  ——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食药舆情原创整理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
    为你推荐
  • 风向标: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体系进一步完善

    7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队伍的意见》。《意见》提出,要坚持职业化方向和专业性、技术性要求,到2020年底,国务院药品监管部门和省级药品监管部门基本完成... 2019-08-05 17:47
  • 网易考拉再陷售假风波 电商打假任重道远

    在彻底解决假货问题上,除了电商平台需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对进货渠道的监督力度外,还需要更多“较真”的消费者积极参与打假。当然,监管部门也应不断加大打假的力度,让造假售假者付出高昂代... 2019-06-21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