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春雷行动2019”已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934件

  • 2019-02-19 10:07
  • 作者:李倩薇 董小红
  • 来源:新华网

  立案2934件,案值超3000万元……记者18日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四川省1月11日启动的“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针对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关注度高的领域,已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


  据“春雷行动2019”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键介绍,此次专项行动的主题是“亮剑市场监管,护航经济发展”,确定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食品安全”“药品放心”“质量安全”以及“市场治乱”5个执法子行动。


  除了这5个子行动外,各市州结合自身实际,拓展了整治范围。成都市将互联网广告治理作为自选动作,泸州市将白酒质量安全、农村群体性自办宴席管理纳入整治范围,遂宁市将网购市场和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作为自选动作,自贡市将扫黑除恶与此次专项行动结合,制定了行动方案。


  截至2月1日,四川省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6.1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企业和个体户约12.9万户,检查各类市场超过1万家,取缔无照经营139户;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9368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9万元;共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934件,案值3542万元,罚没997万元。


  行动中,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与公安、民政、商务等部门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查处违法案件200件,案值1118万元。其中,甘孜州泸定县查获刘某涉嫌利用会销形式销售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案,截至案发共举办健康讲座270余场次,参与消费者逾7000人次。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4月30日。(记者 李倩薇 董小红)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