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首家仿制药企业通过国家一致性评价

  • 2019-04-24 10:31
  • 作者:尚志文
  • 来源:沈阳日报

  4月23日,记者获悉,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吡嗪酰胺片、利福平胶囊和异烟肼片三个抗结核药,共计四个批准文号已率先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并获得国家批件。沈阳红旗制药成为辽宁首家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


  我国约有5.5亿人感染结核菌,每年新出现结核病人约130万,加强结核病防治刻不容缓。沈阳红旗制药作为全国最大的抗结核药物研发和生产基地,累计投入了2200多万元用于吡嗪酰胺片、利福平胶囊和异烟肼片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以上三个品种均为临床上使用广泛、疗效显著的抗结核急需药。此次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标志着国产仿制药研发和生产已和国外原研药站在了同一水平线上。国产抗结核仿制药将凭借药品质量及药物经济学优势,成为患者的第一选择。


  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领跑辽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率先通过四个批准文号的一致性评价,将激励省内药企在仿制药研发生产道路上不断奋进,也为辽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进程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记者 尚志文)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