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召开2018年度药品信用体系建设项目验收审评会

  • 2019-06-04 13:43
  • 作者:孔静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孔静)5月29日,上海市药监局召开2018年度药品信用体系建设项目验收审评会。上海市药监局局长闻大翔、党组成员黄虹,上海市药监局和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上海市发改委相关处室、上海市人大财经委办公室、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审评会议。


  会上,项目承担方上海市医药质量协会和上海正信方晟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上海市药品生产企业质量信用等级评估标准和评估报告》和《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信用分类监管评估标准与报告》项目完成情况。项目主要研究制订适用于上海市药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企业、高风险餐饮企业、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药品经营企业的信用等级评估标准,对相关企业开展信用等级评估并出具信用评估报告。与会专家全面听取了汇报,充分评估了信用等级评价体系的科学性与可行性,细致查阅了项目验收报告与相关资料,充分肯定了药品安全领域信用等级评估工作对于推进本市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多项建设性意见,为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工作拓展了思路。经专家组研究讨论及现场打分,项目审评通过。


  对下一步开展信用评估工作,闻大翔指出:一是信用评估指标体系设置要体现科学性、严谨性和精准性。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设计符合企业特点的信用等级评价标准,兼顾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获得企业的认同,逐步扩大评估的覆盖面。二是进一步优化数据采集方式,运用信息化技术不断提高系统自动采集分析数据的能力。三是积极推进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在药品安全事中事后监管中的推广应用,将评估结果纳入企业信用档案,与日常监管动态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配置监管资源,加强对信用缺失企业的监管力度,更好地为监管部门开展信用分类监管提供决策参考,凸显项目的实践应用价值。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