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药监局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问题

  • 2019-07-25 16:01
  • 作者:
  • 来源:新华网

  近日,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黑龙江省药监局强化宗旨意识,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针对群众反映在药品零售环节购买药品质量不放心、购买处方药不方便的问题,省药监局在全省部署开展了医疗机构周边药店经营质量的集中治理工作,以排查治理非法渠道采购药品为重点。整治期间,共检查4967家企业,立案209起,收回撤销GSP认证证书84张,罚没款20余万元。省药监局还抽调监管骨干,对哈尔滨市、黑河市40多家零售企业进行突击检查。


  针对黑龙江省执业药师不足、群众购买处方药不方便的问题,省药监局将借助现代信息手段,积极探索实施零售连锁执业药师在线审核处方工作,即一名执业药师可为多家连锁门店审核处方。同时,省药监局还将研究出台处方药销售管理规定,适度扩大处方的认定范围。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