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半年度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交流暨第二季度风险会商会在宁波召开

  • 2019-08-13 16:27
  • 作者:蒋红瑜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近日,浙江省药品监管局半年度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交流暨第二季度风险会商会在宁波召开。浙江省药监局、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浙江省医疗器械审评中心、浙江省药品稽查局、浙江省药品认证检查中心及各地市局医疗器械处和不良事件监测中心负责人等50余人参会。

  

  会上,宁波、温州、金华、衢州四个地市相关负责人就专项经费助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医疗器械上山进岛试点、口腔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专项检查、规范免费体验式医疗器械经营等监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对2017年以来国家、省级医疗器械抽检不合格情况组织有因分析,商议后续处置,并布置下半年全省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会议通报了全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飞行检查情况,对严重缺陷项整改等问题进行成因分析,就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开展会商于此有关的医疗器械监管风险。

  

  浙江省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总监董耿肯定了半年度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经验交流和风险会商成果,并强调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健康中国行动等中心工作,探索机制创新;抓住监管重点,跟踪产品抽检不合格、企业飞行检查存在严重缺陷等问题,防范化解医疗器械安全风险;抓好基层,打好基础,完善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监管;推进清廉药监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