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澜沧县开展预防野生菌中毒系列宣传活动

  • 2019-08-16 10:45
  • 作者:李江映 杜昱葶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记者李江映 通讯员杜昱葶)春夏季是野生菌生长的旺盛期,同时也是食用野生菌中毒的高发期,为有效遏制和防范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发生,近期,云南省普洱市澜沧县富邦市场监管所开展了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宣传“进村”“进校”“进市场”活动。

  

  野生菌中毒事件主要发生在农村,县富邦市场监管所积极与辖区8个村对接,充分发挥乡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和卫生所的作用,普及野生菌识别、野生毒菌中毒症状等知识。充分发挥学生为第二阶梯宣传员作用,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共同提高预防野生菌中毒的安全意识。同时开展以野生菌中毒防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向赶街群众讲解预防野生菌中毒相关知识等现场宣传形式,提升村民辨识野生菌能力。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