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涉嫌从非法渠道采购胰岛素案

  • 2019-08-20 10:01
  • 作者:孙曼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 孙曼) 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大对药品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日前,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起涉嫌从非法渠道采购胰岛素注射液案。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港口区某家药店的药品阴凉柜存放一批冷藏药品胰岛素注射液,但该药店的《药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中无冷藏冷冻药品,执法人员进一步核查该批药品的进货来源,该药店均不能提供进货票据及供货方资质,也未做药品验收记录。经清点,该批药品共7个品种40个批次。该药店的行为已涉嫌超范围经营药品和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执法人员当场对该批药品采取扣押措施。


  据了解,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案件立案调查,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此,防城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药品经营者和消费者,药品经营企业必须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许可证》许可的经营范围经营药品,消费者在购买药品时也要注意查看药品的生产厂家、批准备文号、生产日期、贮存条件等信息,同时索取药品销售凭证,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15进行反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