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启动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 2019-09-03 14:22
  • 作者:秦健
  • 来源:重庆晨报

  2019年秋季开学在即,为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市教委、市公安局联合下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9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以校内学生食堂、食品经营单位、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校(园)尤其是实施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的幼儿园、学校食材定点采购单位以及校园周边200米范围的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

  

  将重点检查以下内容:食堂、超市、小卖部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条件的保持情况,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教育培训、晨检等人员管理情况;食堂食品加工场所结构布局、食品贮存环境条件、餐饮具清洗消毒设备等基础设施情况;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厨废弃物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小超市、小卖部等是否销售“三无”、“三高”、过期、霉变、感官性状明显异常、包装破损或被污染的食品。

  

  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市场监管部门要立即督促学校或经营企业进行整改,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应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公安机关应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专项检查还将联合当地城管部门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摊贩清理,对具备食品摊贩备案条件的实施备案管理,对不具备备案条件和占道经营的食品摊贩,及时通报城管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