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药检院开展食药安全大讲堂活动

  • 2019-09-04 14:36
  • 作者:李江映
  • 来源: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李江映) 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组织举办了食品药品安全大学堂活动,邀请60余名少年儿童学员及家长走进实验室,现场体验趣味实验。

  

blob.png


  活动当天,云南省食药检院组织学员及家长走进实验室,参观了用于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塑化剂、食品添加剂等检测的气质联用仪、液质联用仪等设备,并就实验仪器等相关食品药品检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当看到气质联用仪通过进样器自动采集样品,经机器分析在电脑上显示出图谱的过程,小学员们不禁啧啧称奇。

  

blob.png


  参观完实验室后,学员们进行了劣质“饮料”“果冻”勾兑模拟实验、认识食物的酸碱性、认识细菌等趣味实验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猜谜、丢沙包、你比我猜等趣味游戏,并发放了青少年科普宣传丛书《食品药品安全科普知识》50余本。学员们通过亲手使用色素、香精等食品添加剂勾兑出各种口味的劣质“饮料”及“果冻”,了解到如果长期食用一味追求味道和色彩,随意超标超限使用食品添加剂勾兑的“饮料”“果冻”等零食,不但对身体没有好处,还有健康安全隐患,因此一定要增强安全健康意识,少吃零食。还通过洗手前后手指细菌涂抹采样,观察到洗手前后细菌生长情况的巨大差异,意识到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

  
blob.png


  据了解,今年是云南省食药检院开展青少年儿童食品药品科普活动的第8个年头,每年活动的开展都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活动旨在持续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用药习惯。云南省食药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不断丰富科普方式,拓展科普深度,继续把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活动做好做大,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学到科学饮食用药知识,提高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共筑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维护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