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19-09-04 10:17
  • 作者:
  • 来源:黑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民主生活会现场

图为民主生活会现场

      9月3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和省委《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按照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统一安排,省药监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闫岩,指导组陈巍、刘翔宇同志到会指导。省局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药品安全总监、综合财务处、人事处等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省局党组严格按照主题民主生活会的程序要求,做了精心准备。一是突出学习重点,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突出特色学,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精读《选编》,通读《纲要》,逐字逐句逐段学习党章、准则和条例,还专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了认真系统学习,打牢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二是聚焦思想问题,深入谈心谈话。会前,紧扣主题,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既谈了自身差距,又谈了对方不足,做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三是紧盯群众关切,深刻检视剖析。党组书记李军同志亲自撰写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7个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汇总,共梳理检视问题23个,班子每名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撰写个人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李军同志代表省局领导班子,从“主题教育收获、梳理检视问题、剖析问题原因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检视剖析汇报。局党组成员分别做了检视剖析发言,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有辣味,被批评的同志也都虚心接受,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闫岩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准备工作扎实到位、自我剖析严厉深刻、相互批评针对性强、整改措施明确务实,会议质量很高。同时对省局领导班子提出4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时刻拧紧头脑中的“总开关”;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重点,强调学以致用,强化学习成效,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工作;三是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激发内生动力,提振精神,履职尽责;四是狠抓问题整改,要把抓好整改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试金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对查摆的问题、提出的措施,认真梳理归纳、列出清单、对表推进、挂图作战,一项项整改、一个个销号,紧盯民生热点问题,突出专项整治,真正改到位、改彻底。



(责任编辑:李易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