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召开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 2019-09-11 19:08
  • 作者:李晴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李晴) 9月9日,河北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联席会议召集人、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金洪钧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省委宣传部、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国资委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以及河北省疫苗管理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领导关于疫苗安全的指示批示,学习《疫苗管理法》以及疫苗管理相关会议精神;介绍河北省疫苗产业和监管相关情况,并围绕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体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进行解读;通报成员单位相关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细化职责分工,逐项落实责任。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疫苗监管。各成员单位要把“不断化解各种风险隐患,确保疫苗药品生产质量安全”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把握好改革方向,找准改革着力点和突破口,靶向发力,深入推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标本兼治,进一步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严格规范疫苗流通秩序,强化疫苗接种管理,健全完善疫苗风险评估和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急处置制度机制;全面落实疫苗监管事权,建立向疫苗生产企业派驻检查员制度;抓紧成立省级疫苗检查中心,加快建设职业化、专业化疫苗药品检查员队伍;要严格落实疫苗药品刑事法律制度,并加快建立疫苗药品知情人举报重奖制度,以及建立健全疫苗保险制度。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监管部门责任、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义务;坚持问题导向,确保监管链条环环相扣;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员联合惩戒,落实处罚到人措施;形成监管问责合力,认真履行疫苗监管职责和综合监督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以《疫苗管理法》的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快完善河北省疫苗药品的监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监管能力,更好地服务疫苗产业的发展,守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