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

  • 2019-09-12 16:26
  • 作者:韦文平 林定松
  •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通讯员韦文平 林定松) 为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流通环节监管,全面掌握食用农产品质量状况,防止不合格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农产品专项抽检工作。

  

  此次抽检以县城城区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广西禾美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学校食堂及各乡镇市场为主要对象,抽检品种为蔬菜类、肉类和海鲜类,蔬菜类包括包菜、白菜、豆角、豆芽、芹菜、茄子、韭菜等,肉类主要为牛肉、羊肉、猪肉、鸡肉、鸡蛋等,海鲜类为鱼类、贝类,主要检测农药残留、重金属、兽药残留、抗生素等重要质量指标。为了保证抽检结果真实、有效、合法,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委托具有国家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现场采样封存送检,共抽检食用农产品134批次,全部送往柳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进行检测。

  

  融水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对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切实保障辖区百姓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郭厚杰)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